流 川

上一篇 下一篇
Canon (Over a Basso Ostinato) 钢琴二重奏版卡农 - Peerless 2x2

这是我听到的最合心意的卡农啦,发现的时候真是惊喜,就点开了主人的首页,看到了许许多多精心的乐评,许许多多好听的音乐。但是呢,主人似乎已经离开lofter这个平台了。本就是陌生人,本就浅薄的缘分似乎也走到了尽头,只剩下好听的音乐和回忆。人是为记忆而活的啊?

似乎本就是,人生多别离。但还是希望未曾相识、幸好相遇的陌生人,愿你们一切安好~`O`~

时空港:

【一首歌的时间换一次默然擦肩】

卡农是一首非常美丽又非常悲伤的曲子,除了旋律以外,本身的结构就非常动人。整首乐曲由两个完全相同的乐章组成,一前一后相继出现,一次次相互靠近,却又一次次相互分离。它们如同两条永不汇合的曲线,只差咫尺,却如同远隔天涯。直到曲子的最后,在音乐达到高潮的同时,两个乐章也终于融为一体,达到了情感和艺术的巅峰。

夏洛克曾说卡农是最理智的音乐, 但是最理智的音乐,也能有最激烈的感情。我觉得最适合卡农的乐器是钢琴和提琴,一来委婉缠绵,二来能够淋漓地表达出乐曲高潮时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那份深沉的感情。

今天听到一首很棒的钢琴版卡农,二重奏部分极其契合我的预期效果,非常的感动于这样美好的音乐存在。无论音乐还是其他,真正的美总是简洁而动人的。

晚安! @菽姝 

评论
热度(20)
©流 川 | Powered by LOFTER